海外經驗分享

2022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學海飛颺短期交換經驗分享

講者:王鈞榕 學姊 (臺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碩士班)
日期:111年6月9日(星期四)
時間:12:00~13:00
講題:學海飛颺短期交換經驗分享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地點:Cisco Webex 視訊會議連結

 

分享簡介

學生:王鈞榕

一、緣起
高中時期海外志工的學習經驗開啟了我對世界的好奇,並秉持著不畏懼踏出舒適圈的態度努力前進。在剛進入研究所時即得知指導教授-林若凱老師與University of Cincinnati,College of Medicine ,Environmental and Public Health Sciences 的許緯文老師有合作關係,自 2017 年起便與林若凱副教授一同開發早期偵測乳癌生物指標的統計分析方法;許老師專長為縱貫性及相關數據分析、高維度數據分類方法、多元數據分析,與學生之碩士論文方向一致,因此申請學海飛颺計畫前往美國請求許老師指導教學。
二、研修學校簡介
辛辛那提大學成立於 1819 年,坐落於美國俄亥俄州,是一所綜合型公立大學,學院包括醫藥、文理、商、音樂、建築學院;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21 年最佳大學指南雜誌,將辛辛那提大學評選為全球排名第 196名,全美排名第 143 名的大學,在合作與實習計畫方面更是超越杜克大學、史丹佛大學和康乃爾大學,躋身全美前五名,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除了是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Science Award (CTSA) 機構之外,研究而言也排名在全美 40 名內,特別著重於癌症、神經科學、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症候群領域。
三、國外研修之課程學習(課內)
此趟美國行專注於乳癌預後預測模型之建立,透過每周 1-2 次的專題討論,與許老師逐步建構羅吉斯回歸、支援向量機、決策樹以及隨機森林之模型。附圖為研究室位址,位於 Medical Sciences Building 中。
四、國外研修之生活學習(課外)
參與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之 Taiwan student association 之活動,一同慶祝農曆過年;在其餘課外活動參訪了 Cincinnati Art Museum,了解Cincinnati 的歷史流變,以及 Cincinnati downtown,欣賞城區景色、體驗當地有名美食。
五、研修之具體效益
1. 了解國外學習方式,提升自律與自覺能力
2. 語文能力的精進,加強聽與說的熟練度
3. 學習獨立生活,嘗試自己處理在食衣住行等各方面遭遇之困難
4. 提升國際觀,開放胸襟,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體驗不同的文化交流
六、感想與建議
須注意補助規定和簽證可停留時間,學海飛颺的出國期程規定須達一學期或一學年,目前美國 ESTA 電子簽證之停留期間為 90 天,如想符合兩者之規定須謹慎計算時間,若有疑慮也可以直接申請其他簽證,建議注意 AIT 開放面試時間和簽證發放時間,以免向隅。
在租屋方面,校內宿舍通常較校外租屋昂貴許多,若有經費上的考量建議可以直接在臉書社團尋找,因為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的實習風氣非常興盛,因此每個學期末都會有許多學生釋出短期租屋(sublease),確認好欲交換的校區,撇除治安較差的區域,通常都可以找到不錯的租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