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藥學

●     醫院藥師 : 2019年健保署已給付醫中、區域醫院之重症加護臨床藥事照護及地區醫院之門診臨床藥事照護費用。台灣藥師專科化已邁開新的首頁。
●     社區藥師 : 在長照服務與物聯網的發展衝擊下,除藥師送藥到府及用藥諮詢服務、高診次病人居家用藥訪視、長照機構藥事服務等現有社區藥事照顧模式外,更需多角化異業結盟,以創造新的社區服務模式因應社會需要。
●     新藥研發 : 藥廠、生技公司、醫療器材公司、化妝品公司之新藥上市研發、製造、品管、劑型設計等相關工作。
●     藥事管理 : 無論於政府機關、醫院、社區、藥廠或生技公司,均需具備領導管理能力之藥事管理人才,故藥學專業尚須加上財稅法律、人力資源及企劃行銷策略分析知能,並結合人工智慧與人機工程,加上平台思維,才能在高齡化少子化 的世代,以逐年減少的工作人口、服務日益增加的高齡病人族群。
●     學術研究 : 大學或學術研究機構之學術研究及教育工作。
●     跨域發展:醫療法律及公共衛生政策、醫療資訊科技等創新創業跨領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