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安計畫

牛刀小試4


影片資訊

  • 劇本撰寫:永葳
  • 影片製作:Jimmy
  • 配音:Noreen/Eric
  • 美術:Jimmy
  • 校稿&內容審查:香吟老師.御風

影片介紹 Video information

牛刀小試4
1.胰島素是什麼呢?
胰島素是由胰臟分泌的賀爾蒙,會幫助食物中的糖份進到身體細胞裡利用並提供能量,讓血中的糖份下降。
2.糖尿病病人有很多東西不能吃,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均衡飲食。
這題答案是錯喔!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和一般人一樣都要注重均衡和健康的原則,
並且根據營養師的建議,控制份量。選購食材和烹調方式要注意以少油、少鹽、少糖、
高膳食纖維食物為主,才能控制熱量的攝取,再配合醫師的用藥,就能有效的控制血糖喔!
3.糖友若不慎受傷有傷口,一定要好好照顧降低感染風險。
這題答案是對的喔,糖尿病病人的傷口較一般人不易癒合,所以在傷口處理上也要特別小心留意!
4.糖尿病病友平常應該做好哪些自我照護?1.足部護理/ 2.血糖監測/ 3.適量運動
這題答案是以上皆是喔!除了上一題告訴我們要注意飲食之外,平常也要在各方面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像是要特別注意腳上的傷口護理,每天都要按時量血糖、做紀錄。
5.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好處多多,包括:
1.及早發現糖尿病的併發症/ 2. 生活習慣的檢視與改善/ 3.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4.以上皆是
這題的答案是4.以上皆是,不論是不是糖尿病的病人,定期做身體檢查都是非常重要的喔!
6.要怎麼樣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呢?
乖乖按時服藥/ 飲食遵守三少一多原則/定時量血糖/規律運動習慣/以上皆是
答案是以上皆是喔!